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赋能高质量发展

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李强总理在回答记者时强调要“吃改革饭”“走开放路”、各级干部要“和企业家交朋友”、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明确了政商关系的标杆与底线,在助力企业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的过程中,党员干部要时刻坚守初心,践行服务宗旨,全心助企服务,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新特征新要求,开展营商环境优化、作风效能革命,协助企业走好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要有“蚂蚁啃骨”的韧劲,用钉子精神破解企业难题。破解难题并非一朝一夕,要有坚持不懈的韧劲将难题一抓到底。要以问题为导向,借助“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攻坚行动,把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兜上来,坚持问需于企,深化助企纾困。要以需求为导向,聚焦放管服改革,优化行政管理,实现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大突破,推动全领域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掌上通办。要以效果为导向,奔着需求去,迎着问题上,将铿锵有力的语言承诺用务求实效转化为沉甸甸的“行动履诺”。

要有“燕子垒窝”的巧劲,用创新思维优化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要转变服务思路,既要苦干实干,也要巧干妙干。在优化服务中要巧用“技术赋能”促发展,压减办事流程,把企业数据织成全国一张网,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在落实政策中要巧用“用户思维”送春风,设身处地从企业的角度出发,善于倾听企业的想法,在实践中不断迭代方法、重视反馈。在助企服务中巧用“红色党建”蓄活力,凝聚“红色力量”,实施“红色示范”,为优化营商环境聚智、聚力、聚心。

要有“虎口夺食”的拼劲,用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营商环境建设忧无策,更忧有良策而不落实。要以“干部考核、效能革命”为契机,大力提升政策执行力,持续推动营商环境建设。要提高规划能力,增强政府公信力,统筹营商环境政策体系建设,践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以公开、透明的执行过程来增强市场主体的认可度和信任度;要完善监督体系,强化问责力度,建立并畅通投诉渠道,保障政策措施落地,将企业评价和群众监督列入干部考核,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浙江省龙泉市剑池街道办事处 王俊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中共龙泉市委组织部调研室,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376.html

(0)
上一篇 2023-04-25
下一篇 2023-04-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