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为先、以行为要 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见效

当前,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坚持“以学为先、以行为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有机融合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掌稳思想之舵,理论学习用实功。“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吃透其中的精髓要义,通过主题党课三会一课、专题讨论等形式,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

聚焦实践之用,调查研究察实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第二批主题教育参加单位和人员范围广、类型多、数量大,直面基层和群众,矛盾诉求多。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问题需求为导向,通过调查研究聆听民意,坚持群众路线,实打实到一线去,深入了解实情,倾听群众心声,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对于调查研究所得材料,要总结提炼、去繁存精、深入分析,把感性经验上升为理性认识,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的有益借鉴。

坚持笃行为要,推动发展见成效。理论学习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行动,理论学习成效“好不好”最终还要看实际行动“实不实”。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重要内容与本职工作、具体实践相结合,不断完善解决实际问题的制度机制,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多谋落实之策,多求落实之效,以有力的举措和切实的行动,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聚焦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落实到民生保障上来,真正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孙聪聪)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在东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163.html

(0)
上一篇 2023-11-21
下一篇 2023-11-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