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为我国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提供了重要的工作指引。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胸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协同配合,积极谋划用好牵引性、撬动性强的工作抓手,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际环境错综复杂,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的形势,我们要坚定信心,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最终效果符合党中央决策意图。同时,要雷厉风行抓落实,统筹把握时度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要敢作善为抓落实,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并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三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具体工作中,我们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大宏观调控力度,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同时,要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在政策方面,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原则。要多出有利于稳预期、稳增长、稳就业的政策,在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上积极进取。同时,要加强政策工具创新和协调配合,强化宏观政策逆周期和跨周期调节。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总之,本次会议为我们提供了明确的工作方向和任务。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开拓奋进,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我们要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2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584.html

(0)
上一篇 2024-01-02
下一篇 2024-0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