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之旅 党员先行

瑞雪兆丰年,2024年迎来了第一场大雪,当雪花轻盈飘落,给城市换上了“银装”,这一场瑞雪的到来,本是浪漫至极的美景,然而,雪带来的不仅仅是美景,还对人民的出行、生产生活带来诸多安全隐患和挑战。基层党组织以雪为令,闻雪而动扎实做好应对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实际,守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增强政治意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承载着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与时俱进的全部内容。在低温凝雪天气基层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加强统筹部署、抓实应急举措;社区党组织充分做好力量动员,在低于雨雪凝冻天气党员、网格员、志愿者就地转化为“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深入群众家中,重点摸排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实际情况,协助做好防冻保暖措施,确保安全温暖过冬;结合落实“双报到”工作,社区党组织组织开展夜间安全巡逻、隐患排查,做好积雪清扫、交通疏导、道路防滑等各项具体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迅速响应号召,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面对突如其来的冰雪天气,社区党员们迅速组成破冰除雪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措施及时、有效地得到执行。在破冰除雪的战斗中,党员同志们始终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他们不畏严寒,挥舞着铁锹、扫把,奋战在除雪一线。他们的身影成为了社区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极大地鼓舞了广大居民的士气。

强化宣传报道,发挥好党员宣传作用。在破冰除雪工作中,党员同志们非常重视宣传工作。通过微信群、广播、LED等多种方式,及时发布天气预警和安全出行提示,提醒居民注意防滑、防寒;通过社区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冰雪天气的危害和安全出行的重要性;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积极宣传市区雪景,主动融入市重点新闻媒体矩阵,争取各级媒体资源,不断增强创新意识,着力强化外宣工作,积极扩大媒体“朋友圈”。全方位展示市区发展成果,为全市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此外,通过媒体报道党员雨雪凝冻天气的服务事迹,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提升全社会的道德素质和精神风貌。

破冰之旅,社区党员同志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居民们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评价;他们的模范作用感染着周围的居民,激发了他们积极参与社区建设、关心他人、奉献社会的热情;他们的故事和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更多的人成为社区的建设者和守护者。

在此,向这些可敬的党员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发挥社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加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服务能力建设。同时,我们也希望广大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美丽的居住环境。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区而不懈努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2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6035.html

(0)
上一篇 2024-02-01
下一篇 2024-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