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笔基层 绘就为民服务“新画卷”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召开2023年度地州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上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方面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水平,引领保障美丽新疆建设迈上新台阶。新时代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的“生力军”,是人民群众的“好帮手”。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工作力量下沉,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工作水平,树牢为民造福的政绩观,执“勤政、担当、实干”之笔,倾情绘就为民服务“新画卷”。

织密群众“联络网”,执“深入民心识百态”的勤政之笔,绘人民至上的亲民画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必须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党的根基在人民,坚持工作力量下沉,织密群众“联络网”,做到紧密联系群众是为人民办事的基础。切实走入田间地头、企业车间、社区家庭是每一名干部的职责所在,用耐心和细心倾听民声、感受民情、解答民疑,一次上门不能解决问题的,便要反复跑腿,逐步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才能真正融入群众,有效建立沟通桥梁,明晰工作要领。“与其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勤政为民”的精神,争当人民群众“勤务员”,善用“浦江经验”,用脚步丈量基层一寸寸土地,做到身入基层更“心”入基层,扎实绘就人民至上的“亲民画卷”,奋力谱写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奉献篇章。

铸牢百姓“保障盾”,执“拾级而上解难题”的担当之笔,绘日新月异的护民画卷。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时强调,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能干事、敢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勇于担当是共产党人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干部务必紧跟时代步伐,淬炼“一仗接着一仗打”的非凡“功底”,做保障百姓幸福生活的“坚强后盾”。“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广大党员干部要做“担当有为”的践行者,提升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把握住时代的新机遇,真正肩负起守护人民的职责,把人民的“烦心事”办成“暖心事”,用情绘就日新月异的“护民画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深耕民情“责任田”,执“广纳良策惠民生”的实干之笔,绘共享共赢的便民画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共建力量来自人民,共治智慧源于人民,实现便民成效离不开凝聚民心,广泛发动民众同心协力能够进一步形成更强大的社会力量,共同推动各项事业的稳健发展。工作干得到位与否,群众心中自有杆秤,坚守责任,在真正惠及民生的事上多下功夫,才能得到群众更多的“点赞”,达成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天下之重,莫重于民生;天下之大,莫大于民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真抓实干”的拼劲,履职尽责为人民群众谋福利,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政策的“红利”,让党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基层生根发芽,踏实绘就共享共赢的“便民画卷”,扬实干之帆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破浪前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糯米zx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6034.html

(0)
上一篇 2024-02-01
下一篇 2024-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