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定力沉心调研、实干担当为民解忧

近日,福建日报刊发“敏言”文章:扑下身子、沉到一线,需要拿出定力。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多次深入基层调研,在刚赴任宁德时,就一头扎进基层,不到3个月时间已走遍了闽东9个县,初步确定了闽东的发展思路。古人云:“凡应天下之事,一切行之以诚,持之以久。”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要常态化制度化实效化,成为领导干部日常工作的一部分,成为一种习惯。

迈开步子,“听”群众声音。要勤下基层走群众路线,多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研究问题。青年干部要主动经风历雨,激扬担当作为的“向上”姿态,既要在理论学习中读通“有字之书”,也要在实践磨练中体悟“无字之书”。主动深入条件艰苦、矛盾集中、困难突出的地方解决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做最贴近群众的“土干部”。

敞开心胸,“答”群众疑惑。要不怕麻烦繁琐,通过实地走访、蹲点调研、座谈问诊等方式耐心宣传大政方针、虚心采纳群众建议、认真落实惠民政策。青年干部要用造福于民的真心真情把群众的所想所急所盼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政绩”,摒弃“不愿负责,遇事绕来绕去,稍遇困难就上交”的“太极”式工作态度,在敢办事、办成事中收获为人民服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用心用力,“解”群众难题。时刻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从群众意见建议和“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中检视自己的工作得失,时刻关注基层情况,确保工作开展接地气、有底气。不断增强自身才干,克服“本领恐慌”,练就能担重任的“铁肩膀”,争做能说会写又有“两把刷子”的全能干部。

(福建省顺昌县大干镇政府 方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72792698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107.html

(0)
上一篇 2023-06-20
下一篇 2023-06-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