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三个重视”,让干部在工作中成长、成才、成熟

为政之要,首在得人。大力培养合格的年轻干部,事关我国的长远发展战略,只有让大批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干得好、作风上过得硬的年轻党员干部不断涌现出来,干部队伍才有可能始终保持蓬勃生机与活力。作为一名基层年轻干部,就是需要用自己的思考与行动来填充好干部的“血肉”。

一、重视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

坚持学习、自觉学习、终身学习,坚持“活到老,学到老”才能组织管理好广大的党员队伍,才能保质保量的完成党组织交办的工作,才能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才能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其次,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主动学习。切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充分发挥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学好为民服务的知识和本领。要博览群书、增长才干。延伸学习的触角延伸至经济、历史、法律、社会管理等更多广阔领域,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掌握多方面的知识,使自己成为一名复合型人才。

二、重视实践,做到知行一致

要争当群众爱戴的“好干部”、“刻苦钻研的好干部”“务实创新的好干部”、“奉公自律的好干部”,用辛勤、努力和汗水一步一个脚印干出来的,向像焦裕禄、孔繁森等先进楷模学习,努力做到“知行一致”,成为让百姓称赞、受国家器重的楷模和典范。他们数十年如一日,深怀爱民之心、常做利民之事、勤谋富民之策,把自己的汗水、热血,乃至生命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这是一种磨杵成针的坚韧,是一种坚苦卓绝的修炼。我们就是要学习这种无私奉献、安贫乐道、甘于寂寞的精神,并将这种精神内化于平时的工作中、岗位上。

三、重视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作为党的一名干部,应当自觉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坚持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注意从人民群众的呼声、愿望和利益,深入基层一线群众中去,倾听民声民意,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激情和智慧,把蕴藏在群众中的巨大力量凝聚起来,作为决策和工作的力量源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唯有在深入群众的过程中,用实践检验自己,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才能获得提高。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名好干部,要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端正心态,平心静气的做好每一项工作,才能扎根基层,让青春之花在基层绽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樟树镇肖晓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708.html

(1)
上一篇 2023-04-26
下一篇 2023-04-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