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抱梦想脚踏实地 敢想敢为善作善成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具有重大意义、十分重要的大会,而作为青年基层干部,我最大的感受是骄傲,最强烈的感觉是责任。听完二十大报告,我对今后的工作生活有无限的期待,对新时期的基层工作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居之不倦,行之以忠”,作为一名青年基层干部,我要学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学细学,勤行不倦,落地落实。

强化思想修养,夯实信念根基。用思想理论和理想信念指引工作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工作经验和特色优势,要解决工作上的问题,就要先解决我们思想上的问题,回顾过去各个时期,我们党都是通过思想理论宣传、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做全党和广大群众的政治工作,得到了广泛的支持和拥护,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不懈的用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有坚定的信念,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不忘初心,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铭刻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我们要立足于普通工作岗位,始终用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练就过硬的政治素质,增强斗争精神,在思想、实践中得到全面发展,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人民群众信赖、党放心的好干部。

崇尚简朴生活,保持清正廉明廉洁自律是我们党一贯倡导的优良作风,也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优良品质。基层党员干部离群众最近,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的形象,党员干部守好政治关、生活关,我们党就能永保先进性、廉洁性。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不仅在工作中要严守规矩,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也要做到严以修身,时刻审视自己在生活中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是否符合党员干部的形象;要自觉自律,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的生活兴趣;要慎独慎微,任何时候都要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不断反省自己的生活,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善学善用,多阅读书籍,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拓宽自己的眼界,用理论武装自己。

坚定扎根基层踔厉奋发前行。基层工作看似简单,却极其繁琐;看似轻松,却压力沉重。乡镇干部扎根基层,历经风雨,能够提升自己的抗压能力,促使个人成长,全面锻炼自我,实现人生价值。同时,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能够迅速的了解到群众最关心的、最急难愁盼的问题并且及时处理解决,保证群众的幸福生活,营造良好的干群关系。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必须要明确公仆意识,明确人民当家做主,要坚定不移的走群众路线,扎根基层,想群众之所想,盼群众之所盼。作为公务员,我们直接代表了政府的公信力,要给群众带来安全感,要增加群众内心的信任感,事事努力做,事事有回音,让群众放心,让百姓交心,这样才能转化为我们成为优秀公务员的成就感。

党的二十大的报告为我们广大青年干部指明了方向,也让我深深意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基层工作是需要俯下身子、甩开膀子,才能干出样子;要向群众学习、向基层干部学习,在小事难事中磨练自己,真正扎根基层。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的深刻领悟中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争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时代高素质年轻公务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三个神经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8707.html

(0)
上一篇 2023-04-26
下一篇 2023-04-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