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三花”精神,悟基层工作之道

基层治理作为国家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事关国家的前途发展、人民的幸福,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自身职责与使命,从“三花”中汲取精神力量,打好基层治理的攻坚战。

品“此心生不背朝阳”,做信仰坚定的基层干部。基层干部要时刻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如同向日葵追赶太阳一般,始终对党忠诚、向党看齐。思想是行为的先导,做一名合格的基层干部首先就要保持思想端正,坚定理想信念,要学系列讲话,品精神实质,用理论武装头脑、规范言行。理论学习不能是简单的“走马观花”、“形式主义”,而是要反复读、用心读,在学习中反思,在反思中提升。身处互联网时代,学习渠道不断拓宽,广大基层干部更是要抓住机会,善用各项培训和学习软件,不断提高自身党性觉悟。

品“凌寒独自开”,做坚韧不拔的基层干部。“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基层是干部成长的沃土,在基层工作中总结提炼出的经验可以让干部受益终身。广大干部要主动踏出“舒适圈”,屏对屏、键对键,永远比不过面对面,只有走进田间地头,走近群众身边,向群众敞开心扉,推心置腹交流,发现群众的急难愁盼,才能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天将降大任于斯人,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基层同样是磨砺心志的训练场,充满着艰苦的环境和复杂的问题,需要基层干部逆流而上,只有勇担“重担子”、敢咬“硬骨头”,才能在这场自我挑战中取得胜利,练就过硬本领。

品“出淤泥而不染”,做清正廉洁的基层干部。身处任何时代和职位都会面临各种各样的诱惑挑战,基层作为国家和人民沟通的“最后一公里”,更是务必保持风清气正的作风。基层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绷紧最后一根弦,从拒绝一顿饭、一杯酒开始,守好防腐拒变的底线,牢记“天下为公,无私于物”的准则,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培养先公后私、先人后己的奉献精神,自觉打造清正廉洁的工作氛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Kachin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4198.html

(0)
上一篇 2022-12-27
下一篇 2022-1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