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民满意公仆

人民满意是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即是考量我们工作实绩的标尺也是指引我们前行的方向。人民满意承载着新时代公务员的使命与担当,诠释着为民服务的公仆精神。广大公务员要向人民满意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学习,将人民满不满意作为工作的衡量标准,做让人民满意的“人民公仆”。

一是做信念坚定的“人民公仆”。“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是我们党历经挫折、饱经苦难而淬炼成钢,不断走向胜利的成功“密钥”。所以,广大公务员要坚持党的领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做到政治立场不偏、政治方向不移,彰显“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人民满意,不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把稳人生航向,校准忠诚“坐标”。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实际行动,为百姓做实事,做好事,真正为想百姓所想,做百姓想做的事。

二是做实干担当的“人民公仆”。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人民满意,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树立务实笃行的人生导向,以能干事干成事论才能、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善于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努力创造实实在在的真业绩。积极主动把群众的“烦心事”变成“暖心事”,把群众的“操心事”变成“放心事”,将一件件“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将一张张“民生清单”变成“幸福账单”。始终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主动站在群众的立场上考虑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学会换位思考,多听一听群众的期盼,多看一看群众的工作状况,多想一想群众的感受,“以人民心为心”。

三是做主动积极的“人民公仆”。“在其位,谋其事”。积极主动为人民做实事、做好事,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装在心里,体现在行动上,对工作不拈轻怕重,对岗位不挑肥拣瘦,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主动学习。增强为民担当本领,善于学习、总结反思,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注重培养学习能力、专业能力、总结能力,注重在实践中锻炼,不断学习与探索,甘当群众的学生,在基层一线、艰苦复杂地区、急难险重的工作中增长经验智慧,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在实践中不断成长。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640,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0588.html

(0)
上一篇 2022-07-30
下一篇 2022-07-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