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群众需求 用心用情办实事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级党组织纷纷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为群众办事实、为人民谋幸福,树立了党员干部亲民爱民的良好形象,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明显提升。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各级党员干部还需多聚焦群众关切、民生福祉、基层治理政务服务方面的问题,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聚焦群众关切办实事。各级党员干部应俯下身子、放下架子,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积极上门入户,真正掌握群众关心、百姓关切的问题,认真分析梳理群众反映的环境卫生整治、空巢老人照护、留守儿童学习、残疾人就业等热点、难点问题,用心用情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通过组织志愿者服务、公益服务、特殊群体服务等方式方法,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做到“多角度”暖民心。

聚焦民生问题办实事。各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民生问题,针对城区老旧小区、城市停车难、农村饮用自来水、乡村产业发展、交通道路破损等问题和农村边缘贫困人员、群众精神文化需要,用好用活国家政策,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采取老旧小区改造、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自来水安装、乡村振兴帮扶等措施,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做到“心贴心”惠民生。

聚焦基层治理办实事。基层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综合系统工程,涉及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各级地方政府、部门单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广泛发动群众自治,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充分发挥驻村干部、下沉党员干部的积极作用,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金融风险、信息安全、社会安全、公共卫生等社会治理工作,做到“全方位”保民安。

聚焦政务服务办实事。紧紧扭住“放管服”这个牛鼻子,坚持以市场群众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政务服务改革,破除党员干部观念陈旧的枷锁和一切不利于激发发展活力的政策制度,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精神,推动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区的业务流程再造与系统重构,加快“一站式”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水平、提升办事速度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做到“零距离”办成事。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各级党员干部在为民办实事的过程中,一定要用心用情用力,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从人民群众不满意的问题做起,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发展成果更广泛惠及于民。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560.html

(1)
上一篇 2021-11-01
下一篇 2021-11-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