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建功立业动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2月5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坚持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激励广大干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奋发进取、建功立业。中国式现代化事业的成败,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要选准用好管好干部,激发建功立业动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坚持实干实绩,选准干部。中国式现代化涉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多个领域。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实干实绩,根据事业发展和岗位特点,放眼地方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的干部队伍、专业人才,不拘一格选好干部,把合适的干部放到合适的岗位上,把好钢用在刀刃上,激发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

坚持事业为上,用好干部。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非一日之功,它需要一个政党坚强的领导和精准施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要把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着眼未来5年领导班子建设及换届需要,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用好各领域各年龄段干部,切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队伍保证。

坚持激励约束,管好干部。能否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精神状态,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衰成败,关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要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高度统一起来,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不断探索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举措,统筹用好提拔晋升、考核奖励、待遇保障、工作支持、心理关怀等激励手段,更好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担当干事、争先出彩的“强磁场”。

党员干部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力量,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组织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积极营造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良好氛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7411.html

(0)
上一篇 2024-02-06
下一篇 2024-02-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