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如何提升自我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是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的必要手段,年轻干部作为干部队伍的储备力量,必然需要通过学习,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党员干部,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的,“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如果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就会耽误事。”

青年干部作为青年群体的先进代表和中坚力量,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干部要争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一往无前的奋进者、勇立潮头的搏击者,用新思想指导新征程,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因此作为一名青年干部,一是用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要坚持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的公仆情怀和责任担当,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干事业尽职责、以奋发有为的良好形象凝聚意志和力量,同时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是青年干部不可推卸的责任和新时代下的必然要求。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深化思想认识,要认真学习各类精神文件,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提高业务能力,要在精神上要不断加强。作为青年干部,要在实践锻炼中不断加强学习,好学善学是青年干部的优秀品质,要多学习,不光从书本中学,向老同事学、向榜样学、向群众学,通过对政治理论、理想信念的学习,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习惯、精神追求、政治责任,作为安身立命、履职尽责的内在需求,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坎上,在学习中增强担当意识,用真才实学增强担当责任的底气,激励青年干部干好工作,尽心竭力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吃准吃透各项政策,深入田间地头,虚心向领导同事、村社干部请教,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在理论上有提高,思想上有进步,工作上有成效二是要在行动上要脚踏实地开展工作。青年干部要做不说空话只干实事的好干部,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付诸实践,注意听取群众的反映,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考虑,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办好事,在干事中锤炼意志、增长才干、丰富阅历,提升工作能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80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284.html

(0)
上一篇 2023-12-29
下一篇 2023-1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