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仰 严于修身律己 心系人民群众

青年干部应当坚定理想信仰、严于修身律己、心系人民群众,在为民服务的基层赛道上奋勇争先。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寄语青年干部,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欲练英雄志,须明胜负多。”,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想让青春热血在干事创业的赛场上绽放出生命无悔的绚烂之花,需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深入学习领会习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2023年是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是我们初任公务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虽然习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们这段时间来已经学习了不止一次了,但蕴含在其中的精髓奥义我们还并未完完全全领悟。学习是一个常学常新、长悟长进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要做到反反复复学、带着问题学、持续跟进学,拾级而上、不断积累,在学而思、思而悟的过程中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以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公务员。2013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具体要做到以下5个方面。一是要以信念坚定作为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仰,对党忠诚老实。年轻干部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接好班,做到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知、行之而后持之;二是要以为民服务作为价值追求,坚持人民至上,一心为民造福。务必要解决好立场问题,学深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一切为了人民,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办人民之所需,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三是要以勤政务实作为职责所系,兢兢业业履职,踏踏实实做事。要加强思想觉悟,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坚持实事求是,做到说老实话、做老实人、办老实事,将是否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检验自己工作成效的标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要以敢于担当作为成事之要,锐意攻坚克难,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抓工作、干事情就要有担当。如果一名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没有执行力、战斗力,那么注定是要打败仗的。因此,我们要带着党性、带着使命、带着责任,用心用情做好每项工作,做到任职者任责、任劳者任怨、任为者任过;五是要以清正廉洁作为底线要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青年人要时刻自重自省,严守法纪法规,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迈好廉洁从政的“第一脚步子”。守住自己的内心,想明白当干部就不要想发财,想发财就不要当干部的道理,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身修养,慎独慎微、慎言慎行,自觉接收党和人民的监督。

厚植为民情怀,心中装着群众,务实服务群众,感召带动群众,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聆听“人民满意公务员”和“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代表”8名同志的经验交流分享我们不难发现,在这些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职责使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特质,那便是以人民为中心,我们要以他们为学习榜样和价值标杆,自觉向先进典型看齐。基层工作纷繁复杂,繁杂的工作带来的是巨大的压力,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基层公务员,就要顶得住压力,战得胜困难,做到一心装着老百姓,一心为民办实事,用心用情用劲做好每一件“民生小事”。要把自己的小岗位当做为民服务的大舞台,有空多到田间地头去走走看看,多到群众家中去坐坐聊聊。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当好党的惠民政策播种机,使党的政策真真正正落实到基层,取得实实在在的利民成效。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为人民幸福而奋斗是最大幸福。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一刻也不能停、一天也误不起的工作状态,奔赴广阔舞台,谱写“人民满意”新篇。

最后,希望我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无悔的奋斗足迹!”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苦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0404.html

(0)
上一篇 2023-12-14
下一篇 2023-12-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