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应守好“三心”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练就过硬本领,守好“三心”,努力成为可堪大勇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筑牢赤诚忠心。青年干部要与党时刻保持同心同德,听党话,跟党走。正确对待组织的各项安排,以钉钉子精神做好每一项工作。要自觉学习贯彻新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定期进行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打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的理论体系。

永葆为民初心。作为基层干部,我们要主动深入田间地头和群众打成一片,下组到户为村民办实事解难题,倾听群众意见,特别是要听得进群众的刺耳话、牢骚话,及时找出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这样才能真正了解到基层存在的问题,做到精准高效解决。我们做群众工作要学会利用好政策和策略,广泛宣传动员群众,并站在他们的角度考虑问题,耐心沟通,踏实办事,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才能在干部和群众之间建起一座相互信任的桥梁。

奋起实干决心。事业在解决问题中发展进步,干部在破解难题中历练成长。在基层推动落实政策并不是简单的事,需要青年干部深入基层实践,因地制宜找到两者的契合点,让好的政策落到实处。基层干部要统筹兼顾长远规划和群众实际,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在书本上没有现成答案,只有直面问题矛盾,向乡村经验丰富的干部、群众学习,在处理一件件、一桩桩具体的问题中磨练,才能真正学到群众工作方法和本领。同时青年干部要敢于创新,突破思维定势和传统经验的束缚,用顺应时代要求、契合工作实际的硬招实招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斯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376.html

(0)
上一篇 2023-11-02
下一篇 2023-1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