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奋斗 不青春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北京召开,本次大会立足新征程、面向新时代,是我们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程收看开幕式后让我感触良多。生逢伟大时代,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紧跟党的步伐、肩负民族的期望、描绘新时代的奋斗图鉴,把热情释放在基层,把汗水挥洒在基层,让青春之花在基层绽放。

理想信念夯实奋斗之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理想信念是我们党的立党之基,是干部的安身立命之本,百年来无数党员先辈满载初心使命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付出汗水与热血,他们秉持理想信念克服了重重关卡、完成了各项重大挑战,如此,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繁荣富强。崇高的事业需要坚定的信念,先辈奋斗得来的优越条件来之不易,站在新的起点我们要学习先辈的精神,坚定自身的信仰,要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才能在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征程中抵挡诱惑战胜难关。

以实干担当锤炼奋斗之志。“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百年来我们党所取得的各项伟大成就没有一项不是脚踏实地干出来的。任何工作的完成都是靠实干得来的,没有正真着手去做,仅仅靠“纸上谈兵”,那就只能是空想,而不能转换为真真切切的现实。当前,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所以更要把“实干”刻进我们心底,要主动走进基层一线磨砺意志、锻炼能力,走近群众身边向他们传播政策和精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干劲直面工作中的各项挑战,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意志在基层的摸爬滚打中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以为民情怀勾勒奋斗蓝图。“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百年来我们党担当奋斗、接续努力,为的就是人民的幸福。广大青年干部要传承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把人民的利益作为工作的中心,始终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连系,在新征程中迎难而上,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担当,在工作中勇担责任、不畏艰险,敢挑重单子、敢咬硬骨头,在党和国家的前进道路上奉献青春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Kachin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8428.html

(0)
上一篇 2022-10-20
下一篇 2022-10-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