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不停息,奋斗正当时

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指出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广大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做好“接棒人”,把稳“思想之舵”、划好“奉献之桨”、扬起“清廉之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化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把稳“思想之舵”,筑牢忠诚品格。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更是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无论是为共产主义事业牺牲一切的李大钊先生,还是“大山的女儿”黄文秀,亦或是为国铸盾的工程专家钱七虎,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是全体党员站得稳、走得深、行得远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广大青年干部要筑牢忠诚信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的信仰,不断增强整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划好“奉献之桨”,砥砺为民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人必须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回首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全国各族人民一路向前,用行动回应人民的选择和历史的选择,从人民公仆焦裕禄到大学生村官秦玥飞,从“化缘校长”莫振高到“燃灯校长”张桂梅,在历史使命的接棒中,他们的精神熠熠生辉。广大青年干部要在学习党史、回眸过去中感悟共产党人的为民初心,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坚定理念,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到一块、,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急难愁盼放到心上,用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以一心为民的情怀擦亮公仆本色,交出无愧人民的时代答卷。

扬起“清廉之帆”,涵养清风正气廉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优良美德,是兴国安邦之源,是社会道德规范,是人人应当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从“一钱太守”刘宠到“两袖清风”海瑞,再从人民总理周恩来到“药箱书记”孔繁森,清正廉洁、作风过硬是干部做人的底气、做事的硬气、从政的正气。广大青年干部要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自觉强化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做到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要时刻绷紧清正廉洁这根弦,保持反躬自省的自觉、如临如履的谨慎、严管严治的担当,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芦山镇 魏仁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6479.html

(0)
上一篇 2024-03-07
下一篇 2024-03-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