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成长,必须过好“三道关”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推动事业发展的主力军,无论在哪个行业、领域、部门,青春的气息愈浓厚,发展的活力就越迸发。在年轻干部成长的路上,会有烈烈骄阳,也会有凛凛寒冬;会经历瓢泼大雨,也会看到雨后的彩虹……。年轻干部的成长绝不是年龄数字的增加,而应该是人生阅历的增长;职务的提升,也不仅仅是权力的增大,还更应该是责任的增加。对于一个年轻干部而言,要走好职业生涯的每一步,既要扣好“第一粒扣子”,更要扣好“每一粒扣子”。

一是要过好思想关。对于年轻干部而言,思想要有高度,要站在全局、大局的角度思考问题,端正态度,找准定位,时刻把人民放在心上,捧在手上,把群众的难题作为自己必须攻克的必答题,把群众的评价作为工作成效的评价标准。思想要有深度,谋划工作要学会深谋远虑,推动工作要有短期和长期的计划和安排,学会规划,而不是成为滚筒,推一下就动一下,滚到哪就是哪,思考靠前一点、行动超前一点。思想要有广度,眼界决定格局,格局决定结局,年轻干部要有主动走出去看一看,不要当井底之蛙,坐井观天,只有突破自己才能变得强大。

二是要过好欲望关。作为一名年轻干部,一定要有定力,既要做到不为权贵折腰,也要做到出淤泥而不染,看淡名和利、功与名,不该吃的饭不吃,不该收的东西不收,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做的事不做。对权与钱要有正确的认知,越是在重要的部门,从事重要的工作,就越是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对不合理的事与人要敢于说不,敢于斗争,年轻人要有爱拼才会赢的闯劲,也要有我命由我不由天的狠劲,敢字为先、干字当头,以身正行,以行促进。

三是要过好家庭关。良好家风是开展工作的重要保障,年轻干部要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以家风促作风,既要管好自己,也要管好家人,不要轻易接受他人的吃请,更不能随意拿他人的好处,蝇头小利不可取,坦坦荡荡才心安。教育孩子注重从小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拼爹、不拼妈,让他们知道爸爸妈妈的身份无论何时都只有一个,就是父母,成功得靠自己努力,失败需要自己重来,培育独立的人格和坚强的性格。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xlzzb,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7428.html

(0)
上一篇 2023-06-28
下一篇 2023-06-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