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当不负“花季”绚丽绽放

近日,第13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强调,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要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练就堪当重任的过硬本领,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生逢伟大时代的年轻干部,正处人生中最美的“花季”,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切切期盼,勇担伟大时代赋予的重任,以“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坚韧品质、“化作春泥更护花”的为民情怀、“此花开尽更无花”的执着坚贞,勤学苦思、锤炼本领,一心为民、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善于斗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硕然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以“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坚韧品质,勤学苦思、锤炼本领,硕然绽放绚丽的“信念之花”。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年轻干部要将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如饥似渴汲取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丰富营养,既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品悟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甜”,又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感受创新理论的“鲜”,既甘于承受端坐冷凳耐寂寞、书读百遍固记忆、百思不解疏堵点的“苦”,又善于接受读书班、研讨班等“同学”间头脑风暴、思想碰撞、观点交锋的“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修好深厚“内功”。同时要敢于迈出“舒适圈”,投身基层“活课堂”,拜人民群众为“师”,善于将所学所知运用于火热的基层实践,在担急、担难、担重、担险中不断坚定信念、强壮筋骨、增长才干,练就强劲“外功”。做到内外兼修,让“信念之花”于“彻骨严寒”中绚丽绽放,散发阵阵清香。

以“化作春泥更护花”的为民情怀,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硕然绽放绚丽的“为民之花”。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先后开展一系列集中学习教育,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教育引导全党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年轻干部要树牢宗旨意识,校准“人民的勤务员”角色定位,紧跟“领航掌舵人”的坚定步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积极深入群众,把群众当作自己的家人,同坐一根凳、同喝大碗茶,身挨身、手拉手、面对面唠唠掏心窝子的“家常话”、“大实话”,掌握群众的真实想法,主动将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鸡毛蒜皮”置顶,千方百计为群众纾危解难、排忧解困。充分发挥善于学网、用网、懂网的特长优势,通过网络了解群众的真实呼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反思工作中存在的漏洞短板,认真收集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和作风,提高为民服务水平。

以“此花开尽更无花”的执着坚贞,勇于担当、善于斗争,硕然绽放绚丽的“奋斗之花”。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有全党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新时代新征程上,年轻干部肩负使命任务的艰巨性、面对风险挑战的严峻性、进行伟大斗争形势的复杂性都将会是前所未有的,必定会有更多新的“腊子口”“娄山关”需要我们去斗争、攻克,唯有保持“起而行之”的行动自觉,涵养“无私无畏”的品格勇气,提高“攻坚克难”的能力本领,方能战胜一切风险考验。面对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要有“此花开尽更无花”的担当和斗争精神,瞄准机遇主动出击,不犹豫、不观望;直面困难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勇担风险积极应对,不畏缩、不躲闪。在勇于担当、善于斗争中磨炼一双担当作为的“宽肩膀”、干事创业的“真功夫”,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努力成长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栋梁之才。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委组织部 骆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95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481.html

(0)
上一篇 2023-07-07
下一篇 2023-07-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