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成长要坚持“学”

一、自觉加强党性锻炼,政治思想觉悟得到提高。

欲筑室者,先筑其基。我始终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用以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践。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工作积极主动,勤奋努力,不畏艰难,尽职尽责,任劳任怨,在基层工作岗位上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二、强化理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清醒地看到人生舞台已发生转变,自己又缺乏工作经验,所以只有不断加强学习,积累充实自我,才能锻炼好为人民服务的本领。这一年来,我始终坚持一边工作一边学习,不断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水平。

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思想上的纯洁性和坚定性。积极参加大队和中队组织的政治学习,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坚持参加学习强国、法宣在线平台的学习,在工作和学习中,虚心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和完善了思想觉悟。尤其是在今年十月开始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认真系统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夯实了理论基础,提高了党性认识和思想道德素质。

二是认真学习业务技巧,始终虚心好学,切实提升业务处理水平。一名合格的公职人员是必须具备与岗位对应的业务能力,一年来,在领导同事的指导下,作为一线执法队员的我深入最基层学习,到建筑工地实地执法,与人民群众沟通了解诉求,暖心服务人民群众,在此期间,我学习到许多业务工作经验,为自身业务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夯实基本素养,有效提高自身执法能力。作为一名一线执法队员,直接涉及到许多法律法规的运用问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特点,我利用业余时间,自觉加强了对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比如武汉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

三、勤勉敬业认真工作,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惟其磨砺,始得玉成。在直属一中队的工作时间,我始终注重工作效率,通过自己的努力尽职尽责的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始终坚持“做了就要做好”的原则,对领导布置的工作勤勤恳恳、认认真真地按要求及时完成。在基层管理中,我坚持换位思考,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前往群众家中关心慰问,让群众感到关怀和温暖,受到群众称赞。在一线执法中,我与同事现场缜密调查、连夜蹲守,连续奋战十余天,最终成功抓获冒牌环卫车,受到上级肯定。遇到工作量大、时间紧的突击任务时,我也能积极主动参加,并利用中午或晚上的时间加班加点,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为队里的工作开展添砖加瓦。

回顾之前的工作生涯,我在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成长了不少,但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一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学习,武装头脑,完善知识结构;另一方面,工作经验尚浅,还需努力向老同志学习,尽快掌握好工作方法和工作技能。

(武汉市硚口区城管执法大队 冯宏喆)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qkcgzfj,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3290.html

(0)
上一篇 2023-12-25
下一篇 2023-1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