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深扎“根”才“立”得稳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何春霞

2021年3月1日,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作为年轻干部,扎好“思想之根”、培好“实干之基”、灌好“纯洁之水”,才能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立”得稳,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扎好“思想之根”,始终“立身为民”,厚植“常怀大国忧”的情怀。个人行为是思想形态的表现形式,扎好“思想之根”是促进和提升年轻干部为民做事能力的先决条件,亦是培养和厚植家国情怀的“营养剂”。作为新时代背景下的年轻干部,要自觉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主动专研最新政策文件,将“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学一时”转变为“终身学”,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信仰、一种终身追求;要把时代大任主动揽在自己肩上,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唯有每个年轻干部有“我是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意识和行动,将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走扎实、走稳妥,才能让我们的家国情怀生生不息、薪火相传,才能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贡献新鲜力量。

培好“实干之基”,始终“在政为民”,扛起“相与济苍生”的担当。初心与使命需用行动和实干来践行,也需一往无前的担当,正所谓“纸上觉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政为民”亦是此理。要突出问题导向和实效导向,针对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精准施策,找准突破口。针对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要有步骤、分阶段解决;要始终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主动到多领域、多岗位的实践中历练干事本领,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在实干中学习为民办事的方法和策略,在基层一线、乡村振兴领域和防范重大风险的任务中,践行“相与济苍生”的担当。

灌好“纯洁之水”,始终“清廉为民”,永葆“冰心在玉壶”的本色。“人民公仆”的本色当如山间泉水般纯净,而保持“纯净本色”的窍诀在于不断修炼自身党性。党性,是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重要基石,亦是为政人员始终清廉为民的“金刚壳”。广大年轻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党性的修养,用真理武装头脑,不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学以致用,以学促干,在理论和实践中悟透弄懂民意所向,真正做到随民心、解民意,把个人小我全全融入进寻常百姓家;要对人民群众满含深切情感,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在自己的岗位上主动作为、担当有为,立足本职岗位,将青春热血播撒在企业车间、乡间田野、街头巷尾,做对人民有益的事,争做新时代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急先锋。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