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年轻干部如何提升自己

年轻干部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是百年大计。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发表重要讲话和作出重要指示,对年轻干部寄予殷切期望,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担当大任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一是坚持一心向党讲政治。讲政治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对年轻干部来说,走好成长成才的从政之路,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必修课”,把讲政治落实到锤炼党性、干事创业、修身律己的全过程各方面。尤其是面对愈发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务必要站高望远、把自己置身于大局下通盘考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上的成熟根植于理论上的成熟,政治上的坚定源自理论上的坚定。坚定理想信念,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掌握运用蕴含其中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坚持一股钻劲勤学习。新时代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肩负着推动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的重要责任。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勤学善思成为新时代年轻干部必备的素质和能力。只有不断学习和思考,才能够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要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要“舍”去被动懒惰,苦练内功攀“高度”,领会党的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养成勤奋学习和深入思考的习惯,始终保持不断学习的奋斗姿态,不断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架构、提高专业水准,蓄积“滴水穿石”的力量。

三是坚持一副铁肩敢担当。为政之要,重在落实、贵在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只有在大事难事中经受住考验,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心性才会更成熟,肩膀才会更厚实,本领才会更高强。当前,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年轻干部更要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苦干实干、不懈奋斗,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

四是坚持一身正气守底线。人无德不立,品德是青年干部为人之本。青年干部要锤炼坚定的政治品格,筑牢立身、立业、立德之根基,做人做事不偏不倚,光明磊落。要明大德,在大是大非面前扬起鲜明旗帜,在大风大浪面前勇立潮头,自信昂扬地踏上新征程,主动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竭尽全力完成党交给的职责和任务。要守公德,坚守原则和底线,不越红线,严格把关执行政策标准,自觉接受组织、群众和纪律的监督,做到心底无私天地宽。

年轻干部应以个人理论水平、党性修养、能力素质等方面全面提高为主要目标,充分发扬求真务实的精神,努力做到如饥似渴主动学、勤于思考深入学、学以致用务实学,深入思考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面锤炼自己,确保学有所获,确保综合提升,真正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blck,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1706.html

(0)
上一篇 2024-04-01
下一篇 2024-04-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