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炼政治品格,迎满面春风

3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文章强调,要不断探索完善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举措,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赶考”的姿态,牢记初心使命,锻造自己忠诚、干净、担当的干事创业精气神,在新时代的乐声中奏响“春暖花开”,新征程的潮涌中赢得“春色满园”。

以“心怀天下、许党报国”坚决忠诚,追寻春风得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历经磨难而不衰、千锤百炼更坚强,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年轻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和坚定实践者。要把对党忠诚融入骨血、侵入灵魂,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保持正确立场,做到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

以“怀瑾握瑜、风禾尽起”坚守干净,时遇春光明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廉洁自律是共产党人为官从政的底线。”新时代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就必须让清正廉洁成为共产党人的自觉追求,夯实马克思主义廉洁型执政党建设的根基。行成于廉,功废于贪。年轻干部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和自我提高能力,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永葆纯洁性和先进性,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稳得住心神、扛得住诱惑,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新时代好干部。

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坚定担当,苦干春华秋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一路走来,能够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一切艰难险阻,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敢于担当、英勇斗争。”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是尊重历史规律的必然选择,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自觉担当。人无担当不立,党无担当不兴。年轻干部要在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践中锐意改革创新、敢于担当作为,找“重担子”挑、“硬骨头”啃,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韧劲直面矛盾和问题,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贴近群众、靠近一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五原县委组织部 庞旭峰 )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零纪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670.html

(1)
上一篇 2024-03-27
下一篇 2024-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