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以昂扬姿态书写时代新章

3月1日上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春季学期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不断“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加强理论学习,以“一丝不苟”的定力奠定成事之基。“少年辛苦终事成,莫向光明惰寸功”。年轻干部作为干事创业的“新质生产力”,刚开始参加工作,“碰壁吃灰”在所难免,当下最应是补足理论短板、下定功夫勤学苦学之际,要主动抓好理论学习,增强理论素养。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式精心研读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自觉主动地汲取真理的力量,在实际工作中才能有规可循,有方可用;要通过三会一课、集中培训班、网络课堂等方式,不断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这一强大思想武器,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勤学党史,从这座取之不尽用之不绝的思想富矿中汲取经验和智慧,不断从新角度出发领悟党史的历史厚重与精髓要义,不断增强开拓进取的勇气和力量,做到以史为鉴、真学真干。

强化使命意识,以“坚定不移”的信念把握成事之要。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就要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年轻干部要紧紧抓住这个立足点,在干事创业中不断践行,主动向群众靠拢,时刻坚持群众利益至上的原则,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才能更加坚定;民生无小事,要从细微处发力,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迅速响应人民群众的需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密切联系群众,走出办公室,走进百姓家,通过参加群众的日常活动,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通过实际行动获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汲取实践经验,以“循序渐进”的步伐夯实成事之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是理论的落脚点,面对新时代新背景新挑战,年轻干部要抓住挂职锻炼这个宝贵机会,有针对性的结合自己的所缺所需不断丰富个人见识阅历、补齐能力短板,不断砥砺心性,锻造坚韧意志。刚到挂职地的年轻干部,面对着新环境,首先要做到的是“多听多看”,通过参加会议、查看工作记录、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基本情况,对当下工作内容、现实背景和预期目标做到心中有数;还需以谦逊的态度做到“多问多想”,通过问领导、问同事、问群众了解情况,下一番功夫进行充分思考,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透过现象看本质;更要“多学多做”,以实际行动做到奔着问题去、迎着问题干、带着问题改,从过程中提取经验,努力在解决问题中为人民谋幸福,在攻克各项难题中彰显青年担当。

五原县委组织部 刘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零纪年,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671.html

(1)
上一篇 2024-03-27
下一篇 2024-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