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要学会豁达,生活要学会释怀

在现实中,我们总会遇到一些人或一些事情不尽人意,这些琐碎出现都很正常,不必耿耿于怀,看淡就是美好。

有一位很菜的老焊工,讲理论头头是道,实际的水平还不如一个徒工。他容不得别人比自己强,老是用自己“高超”的技术贬低别人,抬高自己......人伸出手指责别人的时候,另外四个指头正指着自己。人的坚强不是看外壳有多硬,盔甲再厚也无用,心灵硬实才能防身。

你被别人嫉妒时,说明你卓越。你嫉妒别人时,说明你无能。通常,人们所尊重的是人品或者工作的能力,并非某种权贵和我不示弱的敌对。有时还要感谢生活中的那些无端的挫折,它们的伤害往往能成就一个人的隐忍。只有自己心中沉淀了含蓄,才能看到“日暮苍山远”的静美。

“得”是一种本事,“舍”是一门学问。没有能力的人得不到,没有悟性的人舍不得。懂,不是一个字,而是一颗心。在人生的宿命中,攥紧的手,握不住指间的沙。你若诗情画意,便风情万种。你若心中有景,何处不是花香满径。人生,唯有品格心性相似的人,才可以在锦瑟华年里相遇相知,互为欣赏,互为懂得,并将友谊沉淀下来,做懂你的朋友。

有这样一位执着的“诗人”:每一篇文章都离不开面积、建筑材料的尺寸和人口数量,每一次失败后都抱怨别人“有眼不识金镶玉”......强大自己才是真理,何苦计较野外种类纷杂的姹紫嫣红呢?永远不要向任何人解释你自己,因为喜欢你的人不需要,而不喜欢你的人不会相信。

追求是一种信仰,放下是一种境界。光看别人的缺点,怎能提升自己。生活不是战场,无需一较高下。有时人要明白自己有几分几两,如果天性薄凉,就没必要站在“谁也不服,谁也不如”的制高点上倾泻理由,更不要做一个自以为是的愤青。平淡的日子里,我们都有自己的心事。平凡的人生,我们都有自己的轨迹。你认为快乐的就去寻找;你认为值得的就去守候;你认为幸福的就去呵护。

和朋友算计没有了情分,和家人较劲没有了温馨,和同事斗狠没有了诚信,黑是黑,白是白,时间能证明一切。人与人之间多一些理解远比多一些仇恨要好得多,起风的日子学会依风起舞,落雨的时候学会为自己撑起一把伞,事与事之间多一份理解。

与其说是别人让你痛苦,不如说自己的修养不够,争强好胜或邀功固宠只能是:碍了别人的眼,累了自己的心。与其有时间嚎叫,不如去磨爪子。嚎叫如果能得到食物,那么驴一定比狼还厉害。

和勤奋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懒惰,和积极的人在一起你不会消沉,与智者同行你会不同凡响。生活是一件艺术品,经营自己的长处,能使你人生增值。经营你的短处,能使你人生贬值。不要活在别人的嘴里,不要活在别人的眼里,而是把命运握在自己手里。所以必须有一种若为大树,绝不与草争输赢。若为苍鹰,绝不与鸟比高低的心态。

人生苦短,把那些无人问津的岁月熬成茶,等一场芳香四散。因此人生要学会豁达,生活要学会释怀。

五原县委组织部  张亭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85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9252.html

(0)
上一篇 2023-04-27
下一篇 2023-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