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时代号角,踏上崭新征程

近日,全国两会在北京胜利召开,5000余名代表和委员带着全国人民的憧憬与期盼,参加了一年一度的盛会。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在此次大会后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吹响新的时代号角,汇聚强大力量,踏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

吹响“集思广益”的“民主”号角,踏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前不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人民民主是一种全过程的民主,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国两会是展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途径,与西方民主相比,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的先进性和优越性;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只有推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扬“集思广益”的优点,才能发挥新时期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显著优势,从而进一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人民当家作主”提供制度保障。正所谓:“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全过程人民民主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灵魂,也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人治国理政的根本立场核心价值追求。

吹响“守正创新”的“实践”号角,踏上“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对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长期探索和实践的科学总结,是党的现代化理论系统集成的重大创新,是对世界现代化理论的重大丰富和发展。如果不能把“中国式现代化”付诸实践,我们将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来越远。历代共产党人和革命先烈正是在实践中不断创新探索,才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从而取得了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更加完善的制度体系、更加丰富的精神内涵以及更为坚实的力量来源。因此,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始终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拓展和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现途径,才能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

吹响“知行合一”的“学习”号角,踏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征程。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深刻意义。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除了书本学习,更要与我们的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要懂得“汝果欲学诗,工夫在诗外”的道理,要在各项工作中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广大党员干部要认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的历史定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学活用”“学以致用”,准确把握今后的重点工作,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确保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落地开花。

五原县委组织部 张亭婉)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85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7882.html

(0)
上一篇 2023-04-22
下一篇 2023-04-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