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

1963年3月5日,《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发表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历经六十载,“雷锋精神”依然薪火相传、熠熠生辉,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绽放出璀璨光芒。时代呼唤雷锋,时代造就雷锋,我身边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鞠躬尽瘁,传承克己奉公、亲民爱民的雷锋精神。1962年8月6日,雷锋在日记中写到:“我们吃饮是为了活着,可活着不是为了吃饭。我活着是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为人类的解放事业一共产主义而斗争。”大田村驻村第一书记也是这样一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驻村一年多的时间里,他不计个人得失,始终坚持把老百姓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带领全村发展蔬菜产业、整治人居环境、完善基础设施,使大田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然而,这位被村民称为“铁人”的书记已近耳顺之年。面对他人的不解,他说到:“驻了村就要体现人生价值,驻村书记的思路决定着村子的出路,作为党员干部,只有用心用情去做事,才能带动老百姓。”他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无闻坚守续写着新的“雷锋篇章”。

不惧险阻,弘扬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雷锋精神。雷锋生前做过多种工作,无论从事哪一个行业,他都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雷锋精神铸魂、淬火。吴成臣是妙泉镇农服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基层农业服务工作中,他始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近年来,他组织森林防火宣传100余场次,组织消防演练10余场次,巡查林地400余次,全镇7万余亩天然林中都留下了他坚实的脚印。一次下村工作时,吴成臣偶遇一农户家中失火,面对突发紧急情况,他临危不乱,冲锋在前,有序地组织村民进行扑火救援,有效保护了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每个岗位上,他都能以火热的激情投入,成为党和人民可以信赖的一颗敢干能干会干的“螺丝钉”。

舍己为人,践行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蒙田说:“生命的用途并不在长短而在我们怎样利用它。许多人活的日子并不多,却活了很长久。”雷锋的生命很短,短到只有二十二个春秋。雷锋的生命很长,长到时至如今,“雷锋精神”仍有震撼人心的力量。人生的长度无法无法选择,人生的厚度却可以在助人奉献中无限延展。疫情期间,妙泉镇姚家山庄连续多日为辖区奋战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无偿提供爱心盒饭800余份,支援抗疫工作,助力疫情防控。为保证营养需求,山庄老板姚元富亲自上手备菜,精心准备每一餐的菜品。打包好的盒饭由姚元富夫妻二人亲自送往各疫情防控点。“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一家人就想着能够发挥自身优势做点事情,也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姚元富表示。平凡铸就伟大,微光能聚星海。“身边雷锋”以点点星光汇聚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璀璨光芒。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橘子味的花,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463.html

(0)
上一篇 2023-03-09
下一篇 2023-03-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