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奋斗”之姿做“领航者”

新疆阿瓦提县委组织部 李艳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并发表题为《携手同行现代化之路》的主旨讲话。他强调,现代化不会从天上掉下来,而是要通过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干出来。政党作为现代化事业的引领和推动力量,直接关系国家现代化的前途命运,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奋斗姿态,做信念坚定、斗争有劲、初心铭刻的现代化“领航者”。

保持学习姿态,以牢固的思想武装,坚定信念。“粗缯大布裹生涯,富有诗书气自华。”思想先进才是最本质的先进,思想引领才是最有力的引领。百年来,党一直坚持自己的思想引领,走自己的路,从毛泽东思想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都坚持以中国国情为主吸收借鉴马克思主义思想精华,形成符合中国发展实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引领着我们于绝处中逢生、于危难中崛起。广大党员干部要涵养“学无止境”的求知心态,学在日常、悟在平常、用在经常,坚持学思践悟、知信合一,在理论学习上下足“绣花功夫”,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强度、深度、宽度,做到系统性、全面性、连续性、深入性,不断夯实理论根基、丰富自身素质修养、提升精神境界、坚定崇高信念。

保持斗争姿态,以顽强的能力本领,夯实信心。“为人性僻耽佳句,语不惊人死不休。”本领才是干事创业最十足的底气和最强大的信心,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来,载人航天工程阔步迈进“空间站时代”、蛟龙号突破世界记录下潜到7000米的深海作业、“中国天眼”是世界上最大的单口径射电望远镜......一个个中国成就、一个个世界之最、一张张高分成绩单,从无到有、从有到优,都是在党的带领下坚持不懈、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伟大奇迹。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扬顽强拼搏的进取精神,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在日常的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和实际行动磨炼踏实的干事本领,在面对急风大浪时,要有吃苦在先、奋斗在先的奉献精神,以不怕难、敢吃苦、能抗压的斗争韧劲,经风雨、迎挑战。

保持初心姿态,以纯粹的服务意识,笃定信仰。“挽将天上银河水,散作甘霖润九州。”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为人民谋幸福是奋斗终身的目标,人民二字对共产党员来说重如千钧。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雷锋、用毕生所愿所能改写兰考人民命运的焦裕禄、以生命璀璨灌溉大山女孩人生的张桂梅、将青春韶华绽放在脱贫攻坚路上的黄文秀,他们以言以行践行了服务人民的价值追求、以心以情描摹了人民美好生活的生动画卷。广大党员干部要厚植人民情怀,始终将根基牢牢扎在人民这片沃土中,坚持把工作做稳、做实,多朝下看、往下跑、向下钻,打入群众当中,听最直接的民声、看最真切的民情、察最真实的民意,以敢作为的担当、能律己的清正、不怕苦的奉献,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08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3160.html

(0)
上一篇 2023-03-21
下一篇 2023-03-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