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 ——四敢精神心得体会

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真抓实干,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作为青年党员干部,我要深刻践行“四敢”精神,拒绝躺平,竭尽全力在自己岗位上干出为社会主义添彩的业绩。以下分享我的几点心得体会:

一要从严要求自己,拒绝躺平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一切争当的根本标志。对于青年党员干部来说,“为人民服务”是永恒的追求。我们应该拒绝躺平。躺平是一种不思进取、不想努力、随波逐流的一种放弃式的“咸鱼”思想。躺平不可取,青年党员干部要有朝气,有活力。在全社会倡导干事创业的今天,青年党员干部更应该敢作为,勇作为,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担当作为的内在主动,努力争取进步,在自己岗位上努力奋进,发光发热。

二要永葆进取之心,履职担当多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每一个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保障。”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工作之中,要敢于担当,不畏困难。内心饱含为民情怀,心中时刻装着群众,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千方百计保护群众利益。工作之中,要勇于担当,不怕艰辛。党员干部要冲在工作的第一线。工作之中,更要善于担当,创新进取。我们也不能因循守旧,要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要注重学习新理论新知识,切实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争当学习型干部,进一步地增强创新意识,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三要常怀为民之心,全力以赴优服务。党员干部要增强以人为本、真心为民的服务意识,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公务员,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金标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愁难办”的问题。立足本身工作,在以后的工作之中,我要在守住底线的基础上,在不违背法律要求的情况下,更好地做好服务,服务好群众,为群众提供更大的便利,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一个“敢”字,道出了风雨无阻的勇气、逢山开路的担当、开拓进取的智慧。在之后的工作之中,我将时时铭记“四敢”精神,不断提醒自己,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推进工作落实,毫不畏惧地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新的成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uo,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063.html

(1)
上一篇 2023-11-17
下一篇 2023-1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