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事创业的“防空”秘籍

党员干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是广大干部的事业观和不懈追求。然后在实际工作中,个别党员干部思想比较空虚、能力存在空白、作风还有

较大提升空间,干事创业的劲头不足,服务群众的效果不够明显。为此,广大干部要着眼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在“防空”上下功夫见成效。

一心“想干事”,就要避免思想“空虚”。“想干事”是一个人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是有理想、有追求的表现,是有事业心、责任感的体现。但是,光有想法还不够,还得为想法付诸实践。如果一个党员干部思想上随时处于空虚状态,缺乏理想信念的支撑,就会出现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情况,得过且过、尸位素餐。这样的党员干部,尽管可能内心有很多“想干事”的想法,但往往是驰于空想,不能把组织的信任、领导的希望、群众的期待转化成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更不可能把工作干好。为此,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用坚定的信念支撑行动,时刻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做一心干事的老实人。

努力“能干事”,就要填补能力“空白”。“能干事”是一个人能力素质的体现,是党员干部应有的标配。如果一个人缺乏应有的能力素质,“能干事”就成了一句空谈,在关键时刻就会有心无力。光有能干事的想法还不够,如果一个党员干部夸夸其谈,眼高手低,嘴上说一套,行动上做一套,做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在工作中大事做不来,小事又不愿做,这样的干部,能力素质永远都是一片“空白”,在攻坚克难的紧要关头、在大风大浪面前就会“现原形”,让群众看不起。为此,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自身能力素质的差距,下大力补齐能力素质的“短板”,以过硬的能力素质当好“多面手”和“顶梁柱”,确保在抓落实的关键时刻能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致力“干成事”,就要拓展作风“空间”。能“干成事”是对一个人的较高评价,是综合素养高的反映。其实,党员干部只有过硬的能力素质还不够,还得有一股拼搏进取的精气神,一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执著。一个人能力再强,如果拈轻怕重,遇到困难绕着走,看到艰险往后退,患得患失,缺乏敢闯敢干的冲劲,瞻前顾后,裹足不前,终将一事无成。为此,党员干部要不断拓展作风“空间”,在意志品质上锤炼自己。要始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之心,牢记“细节决定成败”,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到不平凡;要始终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敢于较真碰硬,勇于攻坚克难,于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要以“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的拼劲闯劲,不断开辟事业的新天地。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3
下一篇 2021-08-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