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疫情防控“三张牌”

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四明镇人民政府 张永成

“德尔塔”多地蔓延,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弦。党员干部、医生、志愿者主动请缨,站在最危险的地方,“战”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采取各种措施,有效应对,凝聚起强大战“疫”合力,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扼制了病毒蔓延趋势。面对艰巨而复杂的防控形势,我们必须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成果,继续扎牢防控“篱笆”,打好疫情防控三张牌。

打好宣传牌,增强全民防控意识。宣传一旦松懈,很可能给人以误解。原来使用的墙体宣传画、悬挂横幅、LED播放、张贴标语、板报、宣传车、手机短信、倡议书等方式仍然要保持,继续全方位进行宣传。也可以抖音、快手平台为发声主阵地,邀请有影响力的正能量网红参与短视频录制,造浓防控氛围,让防控常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通过持续宣传发动,制定严格的防控措施,使广大民众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自觉和政府同频共振,对缺失公德之心、不遵守防控规章的极少数人,不仅要用法律来制裁,还应当让他们在经济上“买单”,承受防控的社会成本。

打好经验教训牌,防控不能假大空。我们必须举一反三,深刻反思一些地方出现的防控漏洞,总结“阵地失守”的教训,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最新部署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防控要求,推动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措施再夯实。防控的“门槛”不能流于形式、形同虚设,必须做到硬件过硬、软件不软,真抓实干方能行稳致远,把群众反映强烈的合理需求作为优先处理,突出重点领域,明确主攻方向,下重手、出重拳;要时刻绷紧防控神经,以科学防疫为指导,以群众生命安全为导向,坚决克服惜工省本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打好党政同责牌,失责追责不手软。疫情防控是检验党员干部的“试金石”,疫情防控不给力,不仅愧对百姓,也是在拿自己的政治生命和前途作赌注。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自加压力,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负起总责,在防疫一线淬炼,用行动作答,不能将防控工作局限在办公室,看报表听汇报,还必须俯下身经常深入车站、机场、医院等重点领域,按图索骥,督查考核,不断调查研究防控对策,结合之前各地出现的情况,要有预见性,拿出可行的、具有针对性的防控策略,把好各个关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留漏洞,把影响防控安全的薄弱环节消灭在萌芽之中。要逐级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制,一级对一级负责,厘清监管责任,完善监管职责,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2)
上一篇 2021-08-14
下一篇 2021-08-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