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3·15”晚会中悟“真”理

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宝飞镇 廖晓慧

从1991年起,每年的“3·15”晚会都牵动着消费者的心。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虽然播出时间推迟,但播出的效果和影响丝毫没有变化,依旧是曝光和严厉打击消费过程中的“假”“乱”“差”现象,依旧是提醒消费者,依旧是警醒企业家。作为离群众利益最近的党员干部,也应对目前的消费乱象有所感悟,在工作中求实务真,曝光“真心”“真情”“真实”,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践行初心使命,用“货真价实”维护群众权益。党员干部要杜绝“假冒伪劣”,用“货真价实”的作风为群众办实事。“群众利益无小事”,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切实了解群众的所需、所求,不能拍脑袋乱作为。对于群众的困惑,党员要当头对面地解,对于群众的困难,党员干部要将心比心地帮,提升服务意识,提高帮扶质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切实维护群众权益。

坚定理想信念,用“真情实感”解决民生问题。党员干部要杜绝“虚情假意”,用“真情实感”的作风为群众做好事。“民生问题大于天”,党员干部要时刻以民生为本,打好民生“地基”;以民生为重,勇于乘风破浪;以民生为先,带头攻坚克难。对于民生问题,需要“因地制宜”,有些群众需要提高收入保障生活,有些地区需要发展产业促进经济,党员干部要认真调研、据实分析,用实际行动坚定理想信念,精确解决民生问题。

筑牢思想防线,用“真心实意”杜绝贪污腐败。党员干部要杜绝“贪污腐败”,用“克己奉公”的作风为群众解难事。“拒贪腐,永不沾”,党员干部要摆正自己的心态和位置,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不被利益所诱惑,不被权力所障目,不被贪欲所击败。党员干部要让自己的一言一行曝光在太阳下,受群众监督,清白为官、踏实做事,用实际行动筑牢思想防线,彻底杜绝贪污腐败。

(0)
上一篇 2020-07-17
下一篇 2020-07-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