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中的“刚”与“柔”

近期,疫情事态严峻,“毒圈”范围扩大,疫情防控成为涉疫地区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检验各地执政能力的实战考试。海南作为众多“考生”之一,既要“刚”拳出击,又要柔情开导,交出让岛民满意的防疫答卷。

刚毅果决定政策,刚劲有力退病毒。“刚”是对疫情的态度。习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要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要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高科技与“笨办法”并重,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坚持力量下沉,加强网格化防控,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摒弃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党员干部更要有“钢铁般”的意志,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切实行动搭建防疫屏障,身体力行守护一方净土。疫情防控,出拳要快,亮剑要准,下手要狠,将一切可能造成蔓延的因素扼杀在萌芽阶段,抓早抓小抓基础,早筛早隔早治疗。疫情防控这根弦,必须时刻绷紧,绝不能前功尽弃!

柔情沟通系群众,将心比心为人民。“柔”是对人民的态度。“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之上。”流调工作要换位思考,耐心沟通获取信任;核酸采样要高效有序,广听民意提高服务;数据统计要精准细致,多方协调增强默契。要相信人民、依靠人民,做足“绣花功夫”,杜绝“花拳绣腿”,真真切切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团结好各方力量,分散至各个岗位,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面对群众的基层干部,要静得下心、沉得住气、放得下身段;针对群众的意见情绪,要耐得住性子、受得了委屈、用得对方法。“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疫情防控,更是如此。

刚柔并济齐出击,戮力同心破疫情。“刚柔并济”是对工作的要求。不论是奋战在一线的防疫人员,还是无声于幕后的保障人员,不论是直面群众的基层干部,还是统筹全局的各级单位,都要对自己“刚”起来,对群众“柔”起来。挖掘社会资源,号召企业力量,调动志愿队伍,同舟共济攻破难关。对标无私奉献的“大白”,力争做一名合格的“隐形大白”,人人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从点滴做起,奉献一份绵薄之力。

疫情防控,既要有“刚”,更要有“柔”,疫情无情人有情,期待在你我的共同努力下,海南国际旅游岛早日重现昔日风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秃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3379.html

(0)
上一篇 2022-04-27
下一篇 2022-04-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