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登:静止中的“不”止 温暖了一座城市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大水泊镇人民政府 张毅

疫情卷土重来,迫使一座城市按下了“暂停键”。3月11日,为应对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全区实行人员“静止”,居家静止,原地静止,原岗位静止,对重点区域开展人员筛查。但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第一时间奔赴工作岗位,坚守一线,冲锋陷阵,在静止中“不”止。也正是他们的“不”止,走遍了大街小巷,温暖了整座城市。

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基辛格在《论中国》中曾言:中国总是被他们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这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逆行的天使,只有毫无犹豫的出征。文登区各级各部门随着指挥部一声令下,大家义无反顾。车水马龙的城区,人间烟火的乡村,那一身“白”给了我们信心,给了我们希望,他们转身时的背影,那么毅然决然,用防护服做铠甲,以口罩为盾,迎接可恶的病毒,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不一样的角色,同一样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疫情防控考验一个国家的制度安排,体现一个社会的治理能力,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面对疫情防控一线繁重任务,全区各镇村党组织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依托“镇党委-村党组织-网格党支部-党员连四邻”组织体系,有效组织党员群众统一步调、统一行动。以实干担当勇挑重担,以无畏精神与病魔较量,坚守岗位,日夜奋战。

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我们总以为来日方长,却忘记了世事无常,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文登区统一部署,坚持“防输入,防反弹”总策略,构建“上下联动、全员行动、高效互动”的防控机制,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忘我工作,社会各界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了磅礴力量。

静止,是为了更好地重启;不止,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我们总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21
下一篇 2022-03-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