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年绘江山容,万众复兴跟党走

你要问我:这个政党哪儿好?为了国家,用血肉和顽强垒起战壕;你要让我说,这些党员干部哪儿好?为了家国,用生命和真诚谱写歌谣。

——题记

远方年华明媚,时代进取不止,永不背离的信仰传承代代彻底。我的外公总用“半条棉被”的故事给我们小辈讲“中国共产党的好”。他那的声音里传递出厚重的情谊:共产党在自己仅有一条被子的情况下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我们这些小辈对共产党的认识大概就起于外公外婆的口口相传,再后来就是学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随着我们不断成长,党的形象在我们的心中逐渐清晰、深刻起来。生活中,只要人们需要,你一定能看到“共产党的身影”:抗震救灾第一线,他们义无反顾,用身体为人民撑起一片晴天;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向疫而行,用生命扼制病毒,为人民守护健康;脱贫攻坚第一线,他们上山下乡,用智慧和信念,引领百姓走上致富之路……时代发展的历史中,还有他们数不胜数、感人肺腑的故事。

百年前的中国,是一头陷入沉睡的雄狮,深陷“夜郎自大”的梦中,却不知周遭世界格局已经发生惊天变化。西方强大了,我们却深陷“积贫积弱,九原板荡”。西方列强的枪炮让我们满目疮痍、体无完肤。覆屋之下,漏舟之中,薪火之上,中国将向何方?

百年前,嘉兴南湖一艘小船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红船载着人民重托,民族希望,越过险滩,穿过惊涛,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成为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领航巨轮。从1921年到现在,这一路上,共产党筚路蓝缕,用铁肩担道义,用妙手著华章。“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隐姓埋名,忍受与亲人近三十年的分离之苦,为我海防铸利剑;亲民爱民焦裕禄,忍受肝癌之痛,造福兰考;共和国脊梁黄大年,放弃国外优渥生活,为祖国巡天探地潜海填补空白……无数共产党员用他们一生的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红船精神”,看红旗飘于孩童欢笑,飘扬于人民的欢声笑语中。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如今,荆楚大地“灯火万家城四畔”,钱塘古都“小桥流水人家”,国泰民安的山河回响震颤心扉,年复一年的阅兵仪会坦荡无畏,无数青年人以昂扬奋斗紧跟随党,力奋实现祖国伟大复兴梦。书籍千百章,写就英雄少年郎,骄阳觉醒自东方,天光大亮,一船中国红高擎首创精神、奉献精神、奋斗精神,是我们心中不灭的明灯!时代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里,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这盏明灯指引着我们中国亿万民众,紧跟党秉持初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6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391.html

(0)
上一篇 2023-06-21
下一篇 2023-06-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