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选调红”遇上“防疫白”

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住房建设和交通运输局 吕星颖

七月中旬,病毒突至;建军节前,全区静态。时至今日,病毒仍未走远。在组织的号召下,我从驻村工作的“阵地”转入成华防疫的“战场”。回到单位后我主动申请下沉社区,亲身穿上“大白”,奋战防控一线,心中感慨颇多。

当“选调红”遇上“防疫白”,激荡的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庄严使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年8月2日局内组建第三批志愿者下沉社区,我义无反顾地报名参加,当天在结束了单位内日常工作后,早早就来到了东林社区,与同组的同志们迅速投入到下沉工作中。作为一名选调生,在下沉工作中切实感受到基层干部的辛苦、普通群众的伟大,愈发感到党的基层组织在巩固基层政权、进行社会治理、传达党的声音、忠实为民服务方面的重要作用,愈发增强了自己更好服务组织工作的使命感,让这份使命在疫情防控的战场,浸染出最绚丽的亮色。

当“选调红”遇上“防疫白”,沉淀的是“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为民初心。作为下沉防疫一线的选调生,在下沉支援期间,按照组织安排,我和同组的同志承担了青龙街道东林社区的全员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在首创光和城核酸检测点,针对无健康码的老年人,我主动向核酸检测负责人员申请让老年人都到我这道来手动录入核酸检测信息,并提示社区工作人员提供座椅供老年人临时休息,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的同时,让群众感受到基层组织服务群众的细致入微,疏解了群众排队等候的烦躁情绪;为一名选调生,在疫情防控中坚决地冲上去,是选调生对党忠诚、能打硬仗的最好写照。那标有“成华区住建交局党员先锋志愿者”的袖标,彰显着我们“奋勇争先”的态度,洗礼着我们“为民服务”的初心,让这份初心在疫情防控的战场,砥砺出最坚实的底色。

当“选调红”遇上“防疫白”,淬炼的是“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政治信仰。作为一名华夏儿女,我们庆幸有党的坚强领导、国家的科学防控、人民的团结一致。在基层一线参与疫情防控,我真切感受到了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和中国文化无比强大的优越性,坚定了自己的共产主义信仰和“四个自信”,让这份信仰在疫情防控的战场,淬炼出最纯粹的成色。

疫情有终点,但服务人民的路没有终点。作为下沉社区的选调生,到社区就要真帮忙,更要帮大忙。真帮忙就是在防疫一线做好人民的勤务兵,把小事做好做细,帮忙不添乱;帮大忙就是回到当前的驻村工作中,多从基层视角思考工作做实事。我们从事的工作事关千万人,因此更要走到基层看实情,回到驻村工作中办实事,无愧于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殷切期盼。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8-06
下一篇 2022-08-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