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格”书写党纪学习教育“更”字文章

甘肃省临夏州临夏县委组织部 林思慧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对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党纪是最重要、最关键、最根本的纪律,发挥着教育、提醒、劝勉和惩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了解、精准掌握党纪学习教育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满格”书写党纪学习教育“更”字文章,助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以“学习满格”铆足“学必求其心得,业必贵其专精”的求知劲头,让学纪知纪“更加走深”。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在全党开展一次集中性纪律教育”,指引全党要严明纪律规矩、坚定纪律建设,夯实正风肃纪思想根基。理论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是前进的指南,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纪学习教育为抓手,深刻认识到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把学习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重要任务,学在日常、抓在平常,坚持反复学、深入学、系统学,逐章逐条、研磨字句、深悟要义,在扎实的理论学习中厚植遵规守纪的底气,树牢“纪律框架”、筑牢思想堤坝,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主动学习者、坚定执行者、忠实捍卫者。发挥好党的优良作风,保持住清醒头脑和纪律定力,不断提升党性觉悟、掸去思想灰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心有戒尺,行有所止”把遵规守纪深化于脑、刻印在心、实践于行。

以“作风满格”筑牢“迁善当如风之速,改过当如雷之决”的律己意识,让自警自省“更加走心”。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我们党对如何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时代回答。因此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全力做好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把增强党性、严守纪律、砥砺作风融入约束自身行为的标准和遵循,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守牢纪律红线,明确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知荣辱、存戒惧,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刀刃向内”的魄力决心,坚决下好自我革命的“我自”功夫,变“他律”为“自律”,从自身做起,从小事抓起。时刻对照党纪这面明镜,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及时发现和纠正不良思想倾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准,补足劣势短板、抓好贯彻落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锐利武器,善于“知过能改”,坦然面对“逆耳良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切实做到思想锤炼从严、工作标准从严、作风养成从严、自我约束从严,一以贯之维护好纪律的刚性、严肃性。

以“成效满格”践行“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初心使命,让为民服务“更加走实”。广大党员干部要想将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务必把开展党纪学习与聚焦主责主业结合起来,从党纪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将党的纪律规矩落实到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将守纪遵规“置顶于行”,用“铁肩膀”挑起“硬担子”。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坚持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一切以人民利益为重,珍惜权力、管好权力、慎用权力,以“群众满意”标尺为干事创业“风向标”,以想干事的内在自觉、能干事的过硬本领、敢干事的精神品质,真抓实干、整合资源、攻克难题、打开新局。以力戒空谈、马上就办的务实作风,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在为民造福的点滴小事中成就大事、赢得民心,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让群众看到党员干部作风的新改进、面貌的新变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感认同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4-16
下一篇 2024-04-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