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班里书香浓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批已经启动,按照上级指示精神和主题教育要求,各基层单位要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读书班里书香浓,广大党员干部坐下来、静下来、沉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理论学习见实效。

原原本本学,学出坚定信仰。真学真悟才能真武装,没有“挤”和“钻”的劲头学不到真经,不下“读书百遍”的功夫悟不到真理。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带头示范抓好理论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有效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深入思考学,学出能力素养。学习有没有成效,关键要看是否真正用以改造思想、更新理念、指导实践。要坚持边学边思、边学边用。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当前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联系起来,把理论学习同解决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联系起来,同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深入思考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高质量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思路办法,深入思考担当作为、工作作风、服务群众、党性修养等方面的内在要求,理清破解难题的实际举措,拿出改进工作的硬招实招,练就透过现象看本质、廓清迷雾辨是非的思考习惯和思考本领,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劲动能。

联系实际学,学出使命担当。理论的威力,只有付诸实践才能发挥出来;学习的成果,要靠实践成效来检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每一项具体工作上,以学促干求发展、以干带学抓落实,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新思想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切实把主题教育高效率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成效。要紧紧围绕本单位本部门中心工作,在学思践悟上争先,在产业发展上争先,在为民服务上争先,在社会治理上争先,在真抓实干上争先,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勤动笔善思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6144.html

(0)
上一篇 2023-09-30
下一篇 2023-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