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当做一粒种子,扎“根”基层土壤

基层干部是党的骨干力量,是党与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是党的血液和神经末梢,在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基层干部正如一粒“种子”,在风雨中向下扎根,破除阻碍,层层深入,从基层这片广袤的土壤中汲取生长养分,巩固基层土壤。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书写人民满意的“基层答卷”。

当做一粒种子,扎牢信念之“根”,坚守初心使命。“风雨不改凌云志,振衣濯足展襟怀。”党的基层干部作为党的骨干力量,在党的建设和事业推进过程中,坚定的理想信念至关重要。党的基层干部应以为人民服务、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作为坚定的信仰基础,深植历史使命感,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终保持学习姿态,深入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学习中提修养,悟思想,找方法,开新局。始终保持良好的党性品德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必然要求,这需要党员干部们常常做好自省工作,经常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补好“精神之钙”。“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坚定理想信念绝不是一朝一夕,一字一句的成果,而要时时谨记,处处践行,在工作实践中俯姿态,才能在工作成绩中出成果。

当做一粒种子,扎实群众之“根”,保持奋斗姿态。“根之茂者其实遂,膏之沃者其光晔。”基层是党的工作开展的第一线,是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打牢基层基础能够保证党的工作的坚实基础,确保党的可持续发展。基层干部要深入实际,了解群众的生活、需求和问题,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打好急难愁盼问题的“克难战”,多在屋场田埂谈实际,不在天高地远撰虚无。科学管理也是提高工作效率的不二法则。在基层工作中,基层干部需合理规划资源,科学安排工作,善于把握工作重点,避免盲目忙碌,为群众有速度有质量地解决问题,让问题和困难落地,让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提上来。刻苦奋斗需要长期坚持,持之以恒地投入到基层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路线,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当做一粒种子,扎深地方之“根”,推动创新实践。“草萤有耀终非火,荷露虽团岂是珠。”广大基层干部要善于甄别思考,结合地方特色,积极组织开展具有针对性的调研和宣讲,利用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和主张,帮助群众更好地理解党的方针政策。深入了解地方情况,进行走访调研,真正体会到群众的心声,充分了解所在地区的经济、文化、社会等情况,把握地方特点和独特性,为探索适合本地的发展模式和路径,制定合适的工作方案提供基础信息,从而推动工作中的创新实践。基层干部也需加强交流合作,借鉴参考其他地方的成功经验,将“舶来”之经验转化为因地制宜的“本土”经验,制定合理的、有本土特色的发展规划和项目,更好地发挥党的事业在地方的优势,推动地方的全面发展。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勤动笔善思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8016.html

(0)
上一篇 2023-11-29
下一篇 2023-1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