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洪汛铸“红”堤 勇于担当显忠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8月17日召开会议,会议强调,各有关地区、部门和单位要始终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慎终如始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七下八上”是防汛关键期,受台风“杜苏芮”“卡奴”等持续影响,华北、黄淮、东北等地出现极端降雨过程,洪涝地质灾害严重。汛情就是命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迅速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中国军人、消防救援人员、青年志愿者在风雨中逆行、在积水中跋涉、在堤坝上奋战、在黑夜里坚守,应急抢险、隐患排查、通信保障、转移群众、河道疏浚,全力以赴打赢抗洪抢险救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场硬仗。

党员干部身先士卒诠释责任担当。“洪水再急,但人命关天!党员跟我一起先跳!”唐山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周恒和队员们不惜生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洪水挡在身前,把群众护在身后”重庆市万州区五桥街道香炉山社区党总支书记傅山祥,奋战在抗洪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我们有一口吃的,就不让K396乘客饿着”,这是落坡岭社区党支部书记的一句庄严承诺,更彰显了一名共产党人的无私奉献。越是险情当前,越能考验广大党员的责任担当;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从“时刻准备、全力以赴”的承诺,到“洪水不退、我们不撤”的行动。全体党员在防汛抗洪救灾一线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一枚枚闪亮的党徽,一面面鲜红的党旗,成为大堤上、洪流中最醒目的标识。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中国军人无惧无畏彰显赤子情怀。“洪水不退我不退”的铿锵誓言里一队队逆行的迷彩,在风雨中增色、在党旗下生辉,连日来,各任务部队官兵各司其职,严阵以待,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坚固的“军民连心坝”。在北京,武警北京总队和武警第一机动总队800多名官兵奋战三天,完成门头沟区王平镇十多个点位的村镇道路清障修复工作。在河北,中部战区陆军第82集团军某旅第一时间成立12个临时党支部、38个临时党小组,统一调度,统一安排,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从华北平原到白山黑水,一回回疾驰救援,一次次攻坚冲锋,一场场逆行战斗,人民子弟兵用行动再一次证明: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

青年志愿者不畏风雨书写人间大爱。哪里有危险,哪里有青年的身影挺立在最前沿,广大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1.9万余支青年突击队、234万人次青年志愿者不畏风雨、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组织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村开展工作;天津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闻“汛”而动,加强雨中巡视、排除各类隐患、关注弱势群体;黑龙江省1万多名青年突击队抵达灾区,投身抢险固堤、物资转运等工作。青春在风雨中闪耀,面对罕见汛情,来自各行各业、不同岗位的广大青年冲锋一线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为防汛救灾挥洒汗水,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勇毅前行。

全体军民用实际证明,在主动担当作为中践行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责任。在党的旗帜引领下,践行“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至高誓言,全力维护社会主义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王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大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226.html

(0)
上一篇 2023-09-24
下一篇 2023-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