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三种姿态” 保持“感觉良好”

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固镇镇青龙村 张娜娜

“感觉良好”是个什么梗?从神舟五号着陆时杨利伟的“我感觉良好”,到神舟九号入轨时景海鹏的“乘组感觉良好”,再到神舟十三号太空“出差”三人组的“陆续感觉良好”。“感觉良好”是一种传承,彰显着“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的“好状态”。不只是在载人航天领域,向着第二个奋斗目标进军,党员干部更是需要保持“感觉良好”的状态。持续奋斗,团结一心,增强自信,咬定青山不放松,风雨无阻向前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Get“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奋斗姿态,保持干事状态“感觉良好”。百尺竿头须进步,十方世界是全身。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从“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到“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再到“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奋斗姿态”是始终不变的成事基调,干事状态“感觉良好”是新时代中国的亮丽底色。百年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离不开中华儿女们“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奋斗精神和“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进取精神。新的一年,无论是国家发展的大棋局,还是家家户户的小日子,都可能面临种种“难”与“坎”。但圆梦,没有躺赢的捷径,只有奋斗的征程。党员干部更须靠艰苦奋斗来干事创业、以攻坚克难来破局开路。“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我们务必带着这么一种不信邪、不畏难、不服输的“干事状态”,努力干成一番新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

Get“和衷共济、共同努力”的团结姿态,保持思想状态“感觉良好”。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真诚期盼全体中华儿女携手向前,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从“上下同欲者胜”到“天下一家”再到“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团结姿态”是始终坚守的办事理念,思想状态“感觉良好”是新中国沧桑巨变的力量之源。风云激荡百年路,思想之旗领航向。唯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才能汇聚磅礴之力。中国人把团结刻在了骨子里。“长安常安,西安加油。”在武汉困难的时候,西安人伸出了援助之手。当西安疫情告急,武汉人又马上施以援手。“肉夹馍”与“热干面”的互帮互助,折射出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的血脉深情,团结起来的中国人民是不可战胜的。同在一船和谐处,舟于江上千里行。走在新的“赶考”路上,党员干部务必继续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唤起“众人拾柴”的心劲儿,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在勠力同心中激发筑梦圆梦的强大正能量。

Get“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自信姿态,保持精神状态“感觉良好”。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从“虽千万人吾往矣”到“敢教日月换新天”再到“长风破浪会有时”。“自信姿态”是始终赓续的光荣传统,精神状态“感觉良好”是新征程接力赶考的强大动力。常追星辰,可撷辉光。乡村振兴、逆行战疫、边疆建功、载人航天……一批批90后、95后青年党员满怀“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自信,意气风发踏上“强国有我”新的赶考之路。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我们既要有“知所从来”的定力,也要有“识其所在”的清醒,更要有“明其将往”的自信。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以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动力,持续get“在‘本来’之上开辟‘未来’”的自信姿态,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发扬“人生能有几回搏”的奋斗精神,去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的历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13
下一篇 2022-0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