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进力量的“高效攻略”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让我们用心用情,在汇总成就、总结经验中读懂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汲取奋进力量,书写崭新篇章。

树立“风向标”,找准方向再出发。在那个中华民族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年代,晚清官员、军阀、资本家等各类群体都没能拯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冲破了困境。历史向我们证明,百年征程,虽经历万般苦难,但唯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发展中国,这让我们进一步靠近党、依赖党、信任党,让广大共产党员更加坚定了矢志不移听党话、至死不渝跟党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信仰信念,更加提振了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决心,对不断维护党的团结、促进民族和谐友爱、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同向发力、共同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有着深远影响和重大意义。

汲取“营养液”,增强信心再进取。泱泱大国,巍巍华夏,行稳致远,不借他人之“履”。我国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却并非照搬照抄,而是充分结合中国实际,因地制宜,不断创新理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让我们看到祖国繁荣昌盛的“有力证据”,让世界看到,我们比过去的每个时刻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如今,国风歌曲、国风文创、国漫、汉服等国风潮流,备受国人关注和支持的“外交天团”,面对新冠疫情这个全球性危难我国展现出的大国风范,在国家领土和国内事务上独立自主的坚决态度……这些都展现着中华民族的自信,这份强大的自信心将会进一步激发中国人民奋勇前进的内生力量,用行动向世界宣告:“很骄傲,我是一名中国人!”

用好“说明书”,重整行装再前进。我们党一直面对成功不骄傲自满,面对失败不窜端匿迹,始终正视成功和失败,善于从中汲取经验教训,作为我们工作中的“指南针”“说明书”。在百年历史中,我们学到了脱离群众是十分危险的,所以我们党始终同广大人民群众保持着血肉联系;我们学到了自然灾害随时可能袭来,所以党带领我们制定了完备的应急预案,在第一时间保护群众的安全和利益;我们学到了国家要发展必须靠自己,所以我们党鼓励支持中国产业、科技自主创新,由“中国制造”蜕变成“中国创造”,不断增强国家独立自主的实力与底气……一路走来,宝贵的经验时刻提醒着共产党人不犯错误、少走弯路,始终为党和国家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