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秋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当新时代好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未来整个社会的价值取向,而青年又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这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如果第一粒扣子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总书记的话语教导着广大青年才俊,青年正处在人生的黄金时期,不仅要有求学求知的热情,而且要有心系国家、服务社会的担当,要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将来走上社会和投身国家建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要听党话。加强对广大青年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道路,坚持党管青年工作原则,倡导青年对党的政治主张、政治原则、政治事业和政治活动等的认同,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由此产生与党的意志相一致的思想和行为,坚定不移地追随党的步伐,将自身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以昂扬精神砥砺前行。

要跟党走。青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先锋力量,回顾过去,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广大青年在党的旗帜引领下,奋发图强,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将青春和汗水奉献于党的事业。青年的个人命运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休戚与共。广大青年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和为党为民的奉献精神,跟随党的指引,攻坚克难、骁勇善战、善作善成。

要感党恩。我们党走到今天,一切成就都来之不易,要感受我们在这一过程中的艰辛和考验并学会珍惜这宝贵的成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红色江山来之不易,守好江山责任重大。”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广大青年将是接过历史接力棒的主力军,要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勤奋学习踏实工作,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之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004.html

(0)
上一篇 2023-09-02
下一篇 2023-09-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