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三力”耕好基层“责任田”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金山综合服务中心 刘京虎

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增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中国共产党用自身实践证明党建强,则发展强。为迈向新的赶考之路,广大基层干部当提升思想“领悟力”、展现使命“担当力”、扩大作风“影响力”,真正用心耕好基层党建的“责任田”,奋力推动党建工作向纵深递进,从而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提升思想“领悟力”,激发“党建提振精神”的内生力。“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百年非凡历程证明,中国共产党是能够应对风险、驾驭时局的具有强大战斗力的政党,是全国干部和人民的主心骨。广大基层干部当高擎政治引航的鲜明旗帜,在深入学习创新理论、用情回望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的伟力、汲取精神的养分,真正依托党校培训、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等良好契机,在常学常新中提升思想“领悟力”,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立场和自觉意识。学会将自己化为宣传思想的“好喇叭”、变成普及政策的“讲解员”,不断将党的创新理论播撒到千家万户、把党的主张贯彻到基层大地,真正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衷心拥护党、热爱党,充分激发“党建提振精神”的内生力。

展现使命“担当力”,定好“党建服务群众”的主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基层党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应该聚焦到“人民”二字上来。广大基层干部当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初心使命,学会把基层党组织作为推动“办实事”工程的主体和枢纽,通过打通村级“服务站”、推开基层“服务窗”来让群众少跑腿、少操心、好办事,并主动组织广大群众到党支部来参会议事、反馈问题、调解矛盾和献策献计,真正将党支部变为群众参与度高、干事氛围浓厚的主阵地。同时积极迈出走乡串户的脚步、弯下问寒问暖的身躯、甩开解难除困的膀子,真正将热情服务送到群众的最身边、将温暖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从而不断擦亮基层党建的“服务招牌”,定好“党建服务群众”的主基调。

扩大作风“影响力”,建强“党建凝聚人心”的大磁场。“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党的作风建设经验表明,作风问题说到底是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也是我们党执政以来的突出优势,任何时候都不可削弱、不可丢弃。广大基层干部当不断扩大作风建设的“影响力”,就必须旗帜鲜明的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用力革除基层党建的“虚浮化”和“繁琐化”弊病,学会深入百姓家门谈实效、避免蹲在办公室里凑数据;同时更要刀刃向内的清除“变异细胞”和遏制“腐败苗头”,真正用严明纪律约束自身行为、用优良作风传递强大能量,让干净正派的担当形象赢得群众信任和口碑,在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中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水平,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挥好,真正建强“党建凝聚人心”的大磁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21
下一篇 2022-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