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追梦舞台” 演好“三种角色”

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西坪镇人民政府 陈朝安

党员干部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在青春舞台、追梦舞台、才艺舞台上需要具有迎接挑战、自我约束和实践研究的意识、能力和素质,要扮演好“运动员”“护林员”“服务员”三种角色,才能更好胜任工作,完成目标任务,不负责任担当,不负时代信任。

做迎接挑战的“运动员”——以“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坚定信心和“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顽强意志勇敢迎接挑战。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党员领导干部要和群众一道前进,拥抱新时代。如果没有“运动员”迎接挑战的应对能力和心理素质是非常危险的。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方面,要从我做起,始终保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发扬“担担子、钉钉子、扣扣子”的优良作风。在加强组织建设方面,要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成为德才兼备的能人,成为好榜样,成为领头羊。在加强党内教育管理上,要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完善流动党员管理,实施党员素质提升工程,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切实提高基层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才能树立更加坚定的信心、迈出更加坚实的脚步、弘扬更加务实的作风、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

做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以“要留清白在人间”的自我修养和“苍生冷暖在心间”的高尚情操严格自我约束。自我约束的能力要从务实作风、遵纪守法、吃苦耐劳等方面抓起,从我做起,提高组织领导能力,成为素质高、能力强、形象好、善创业、愿吃苦、勤奉献、群众赞的好公仆。要从狠抓“四风”整治上做好对照和自我检查,时时刻刻以自身工作树立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推进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既要树立规矩意识,带头严格执行好各种党内法规,又要规范好权力运行,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构建和谐新环境、营造发展好氛围提供纪律保证。

做不忘初心的“服务员”——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和“万丈高楼从地起”的扎根意识深入实践研究。党员干部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以创新求突破,以创新促发展,实践研究总结提升的能力是基础和前提。如果不懂得在理论指导下实践、在实践研究中积累,没有长远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健康发展的理念,不能立足实际谋出路、倾听民声求发展,不认真调查研究实际情况,不认真研究可能出现和面临的种种问题和困难,不科学冷静客观地分析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优势劣势,不认真倾听群众的心声和要求,不相信群众、不走进群众、不爱护群众、不服务群众,就不能找到科学有序的发展道路。

党员干部勇敢迎接挑战当好“运动员”,严格自我约束当好“护林员”,扎实实践研究当好“服务员”,这是作为新时代追梦人的勇气、底气、锐气、朝气和正气。

(0)
上一篇 2020-09-25
下一篇 2020-09-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