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干部如何践行好干部标准

党的二十大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创造新伟业的前进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为青年干部要如何做好工作呢?

党员干部要勤政、廉政。“勤者,政之所要;廉者,政之本也。”要当一名合格的好干部,就必须既要成为一名廉官,又要当“勤官”;既要廉政,又要勤政。有勤无廉,吃拿卡要贪污腐败,会损害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一个干干部廉洁,但庸庸碌碌、无所作为,必然会贻误党和人民的事业。

青年干部要不断提高思想认知,勤于学、善于学、乐于学,在学习中加强理论修养,强化思想淬炼,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定立场。“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和肩负历史使命的担当,将一心干事当成一种职业操守。将职业当成事业,甚至要把这个看比生命还重要,义无反顾的将自己有限的生命投入共产主义事业之中去。

青年干部对手中的权力要怀有敬畏之心,牢记为民用权、公正用权基本原则,把廉洁自律融入工作当中,用好手中权为民办实事,坚持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以“吾日三省吾身”的自觉约束自己,时刻不忘给自己敲响“警钟”,牢记党的八项规定,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者,主动接受监督,让权利在阳光下运行,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

青年干部应时时处处慎独慎微慎言慎行,以浩然正气涵养勤俭朴素生活作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兴趣爱好,在工作之外的生活中仍要注重个人修养,保持勤俭作风,在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上走在前做表率。只有把尚俭戒奢作为人生准则,才能守得住初心、经得起考验。

最后作为党的干部,就要牢记好干部标准,始终用党章,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时时刻刻自重自省自查自己,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为官,用自己实际行动诠释党的好干部标准的真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西瓜蛋炒饭,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670.html

(0)
上一篇 2022-11-22
下一篇 2022-1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