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四字方针”破除“本领恐慌”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融安县委组织部 谢世富

年初,《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要求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和大厦栋梁,面对新形势、新环境、新任务和新目标的挑战时,笔者认为,要从“思、学、干、悟”来破除“本领恐慌”。

思想要正,方能立志。“思想就是力量。”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作为年轻干部,要在花繁柳茂处拨得开、雨骤风狂时立得定,正需要把思想理论学习作为成长的基石。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理想精神之“钙”,防止患“软骨病”。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年轻干部要不断锤炼党性,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才能获得源源不断的内生力量,才能更好地树立正确的志向。

学习要专,方能立学。“读书已成了我的一种生活方式”,习近平总书记说。年轻干部要向总书记看齐,培养爱读书的好习惯,建立自己的学习体系,保持专心专研的学习态度。读书是学习获取知识的体现,读书能够锻炼耐心、锻炼意志、锻炼获取知识的思考能力。读书可以保障我们更好地对待命运,读书可以读出智慧、读出自己的不足。在新时代,年轻干部要保持专心致志的学习态度,多读书读好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活到老学到老。

干事要实,方能立身。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党把干部放在各个岗位上是要大家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干事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是共产党人的重要品格,是衡量一个干部是否称职的重要标准,也是干部干事要实的重要体现。年轻干部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悟理要透,方能立业。“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古往今来,决定人生价值的,从来不是职位的高低,而是事业是否有成。年轻干部在“思、学、干”后,要感悟体会干事的道理,善思考善总结,锻炼逻辑思考能力和判断能力,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图职位高低,只图事业有成,这正是年轻干部应该锤炼的品质修养。

年轻干部要把思想要正、学习要专、干事要实、悟理要透作为干事创业的行动指南,不断修正人生的航向,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更好完成党的事业。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2-02-22
下一篇 2022-02-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