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三料”让二十大宣讲入“味”更入“心”

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学习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地的宣讲团、宣讲队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迅速覆盖祖国的大江南北。如何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在广袤农村大地上落地开花,笔者认为,党员干部身处基层,要用好“三料”,让党的二十大宣讲入“味”更入“心”。

以报告原文为底料,熬煮“原汁原味”,让宣讲“深入人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宏大、思想深邃,准确理解其中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是做好宣讲的基本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对二十大报告进行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结合实际学,做到学不深入不放过、学不精通不罢休、学不明白不停止,如此才能确保宣讲时“原汁原味”,在宣讲中不漏掉重点、不错过要点;才能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让群众充分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人民谋幸福,充分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

以乡村生活为辅料,增添“泥土香味”,让宣讲“沁润人心”。面对博大精深的二十大报告,如果党员干部只是“照本宣科”、“大水漫灌”,群众难免觉得乏味枯燥、兴致缺缺。要想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沁润人心,就要将 “高大上”的专业术语转换为“接地气”的方言,将思想深邃的“理论套餐”变为通俗易懂的“农家小菜”;要将线上、线下相结合,利用小品、相声、民歌、茶话会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线下宣讲,用抖音、快手、微博、小红书等平台开展线上宣讲;要用充满人间烟火气的鲜活案例、地方故事抓住群众的眼球,增强情感的认同。

群众需求为实料,烹饪“可人风味”,让宣讲“凝聚人心”。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党的奋斗目标,始终坚持人民的主体地位,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党员干部在宣讲二十大精神时必须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通过一件件暖心实事、一桩桩惠民工程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二十大给日常生活带来的新气象和新变化,激发群众学习二十大报告的主动性,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融入群众心中、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重庆市涪陵区百胜镇人民政府  李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清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283.html

(1)
上一篇 2023-01-28
下一篇 2023-01-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