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基层党组织,提高服务能力

首先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和培训,唤醒他们的服务意识。要强化干部实践锻炼,积极为干部锻炼成长搭建平台。同时,树立党员干部做好群众工作的正确导向,形成“领导在一线垂范、干部在一线实践、情况在一线了解、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感情在一线加深、威信在一线树立、成效在一线体现”的工作机制。

其次是配强基层干部队伍。只有把基层班子建设好了,基层组织的战斗力才能增强,服务群众能力才能提升,农村各项工作才能有效推动。要积极推行村级、社区干部“报酬工薪化、待遇保障化、岗位职业化”,大幅度提高村干部报酬待遇,健全激励保障机制。同时要加大从农村、社区基层干部中考录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力度,给编制给政策,为优秀村干部事业发展拓宽道路,激发他们服务群众的动力活力。

第三是创新基层服务载体。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创新服务载体,把服务群众落实到党员的日常行为和经常性活动中,让群众始终感到党组织在身边、党员服务在身边。要注重在城乡党组织之间开展互联共建活动,在各类基层党组织中全面开展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活动,在广大党员中开展设岗定责、示范岗、责任区、志愿者服务活动,使每一名有服务能力的党员有岗、有位、有责、有为。

第四是强化基层阵地建设。要加大基层党组织办公活动场所、农资超市、社区警务室、市民学校等基础性设施建设投入,充分拓展其综合服务功能,满足群众活动、学习、购物、就医、娱乐等需求。要依托基层党组织办公活动场所建设便民服务体系,为群众提供“一站式”、“零距离”、“一条龙”的各种全程代办服务。要完善服务制度,实行党员干部值班制、办事公开制、限时办结制,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服务效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红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125.html

(0)
上一篇 2023-03-27
下一篇 2023-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