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员干部 与你分享“枫桥经验” 的工作密码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入选单位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勉励他们再接再厉,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依靠“枫桥经验”更好地化解时代前行中的各种问题,处理人民内部矛盾,运用“枫桥经验”解锁为民服务的工作“密码”,以实际行动谱写不负使命、不负人民的时代华章。

与你分享“问需于民”的制胜密码。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血脉在人民。“枫桥经验”“浦江经验”的核心要义和价值追求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人民至上价值立场的生动实践。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枫桥经验”和“浦江经验”的精髓要义,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作为树牢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的具体行动,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充分发挥人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动和依靠群众防范化解矛盾,推动干部主动下沉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在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中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广泛凝聚起人民群众中蕴藏的磅礴伟力,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与你分享“问计于民”的实干密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枫桥经验”的根本特点。必须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制定政策的依据,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枫桥经验”的深刻把握和运用。奋进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抓实干,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多从群众期盼的地方入手,多从群众的问题困难入手,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要件件上心,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逐一落实,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同时,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革新做好群众工作的机制和方法,从传统向现代转变,从线下向线上转变,让新时代群众路线“结出硕果”。

与你分享“问效于民”的行动密码。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是对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也是要在群众的身边解决好问题,让“枫桥经验”含金量更高、成色更足。我们都知道,基层的事,千头万绪,既有邻里纷争,又有夫妻矛盾,还有群众的诉求等,这些看上去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在群众心中都是比天还大的“心头事”,只有让琐碎的问题就地化解,就能避免“小事拖大、大事拖炸”。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对能马上解决落实的形成“即办清单”,新时代赋予“枫桥经验”新的内涵,坚持好、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坚定不移地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让新时代“枫桥经验”落地生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陈聪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512.html

(1)
上一篇 2023-11-13
下一篇 2023-1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